常用的通訊人
常用的通訊人(詳情)
主頁
帳戶

電子政務知識庫

一、 電子政務相關的法律法規

近年,特區政府分別頒佈了35/2018《電子服務》行政法規、第2/2020號《電子政務》法律,以及第24/2020號《電子政務法施行細則》,後兩部法規均於2020年9月27日正式實施生效,隨著上述法律法規的逐步落實,特區政府的電子政務將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特區政府現時已具備上述的法律及技術基礎去實現電子政務工作,各部門可有效地利用整套法律及已開發的技術設備,致力構建數字政府。

二、 部門間的合作

電子政務工作的推動並不能單靠一個部門完成,必須要各部門配合並按照自己的職能去考慮如何開發及推動服務電子化,簡化行政流程,提升跨部門協作,達到便民、便商及提高行政效率的效果。

行政公職局根據上述法律法規所賦予的職責,擔當協調、推動及輔助部門展開工作的角色,制定指引及提供技術支援。

三、 用戶手冊/培訓/視頻

四、 技術規範及指引

五、 求助或反饋意見

電話:8987 1333

電郵:info.dage@safp.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