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通訊人
常用的通訊人(詳情)
主頁
帳戶

公務人員APP”及相關服務

一. 目的及服務功能

特區政府開發“公務人員APP”,是為了將各項與公職相關的移動應用和服務集中至統一和獨立的手機應用平台上,從而讓公務人員可以更便捷方式使用不同的公職電子服務,並提昇其使用體驗。

“公務人員APP”將原設於一戶通手機移動應用程式上的“公務員管理及服務平台(G2E)”,以及退休基金會的退休及撫卹制度、公積金制度相關服務項目遷移至其中;此外,亦新增了衛生局的“電子醫生檢查證明書”與財政局“電子薪俸單”兩項新的應用。

二.  “電子醫生檢查證明書”措施試行簡介

為讓公務人員在患病休養或照顧患病親屬時毋需返回所屬部門提交紙本病假紙,衛生局與行政公職局共同合作推出了“電子醫生檢查證明書”。此措施於2021年10月起已在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政府總部事務局、衛生局,以及行政法務範疇的公共部門及實體試行,現具備條件進一步將試行範圍擴展至特區政府所有公共部門及實體。

自2022年4月2日起,各部門工作人員於衛生局轄下醫院及衛生中心獲發紙本醫生檢查證明書時,會自動同步取得“電子醫生檢查證明書”,工作人員可選擇以電子方式,又或按原有方式向所屬部門提交紙本醫生檢查證明書。

三. App下載 / 用戶說明 / 指南

四. 查詢或反饋意見

電話:8987 1923

電郵:info.dage@safp.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