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通訊人
常用的通訊人(詳情)
主頁
帳戶

消息分類

公務人員關懷服務

中學生的壓力來源

每個成長階段都有因著其任務而衍生相應的壓力,中學生處於青少年階段正值發展自我認同,探索不同的興趣、路向和待人處事之道,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而青少年正值發育,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加上大腦發展未成熟而容易有衝動行為和情緒較起伏;加上青少年對世界有了基本的認知,從而渴望可獨立自主,行為作風漸有自己的一套,發展自己的朋友圈,這時如果父母仍將子女當作孩子來看,子女容易出現兩極化,一是發展受限以致比同齡青少年幼稚和依賴,或是有挑戰反叛的表現。因此,多了解青少年的壓力有助培育他們健康的成長。


「家長壓力有誰知?」

很多家長在管教上充滿壓力和無力感,曾有家長表示:「教仔仔係我人生最失敗嘅嘢,我做嘢做足廿個鐘都無咁辛苦,但我對住嗰仔一個鐘,我都已經想喊。我已經用曬我所有嘅方法,但都無用,我可以點?」,這些經驗在不少家長的生活上出現,